海盐啤啾

微博同名 懒看登楼 人世巡游

送给简隋英

写热恋预定的时候一直在听一些温柔向的歌,没有太大情绪波动,就是很轻松的歌,因为我写的故事也是很简单的家庭日常。

其实是真的准备着手写原耽了,但我又真的想给简隋英一个完美无缺的梦,不需要惊心动魄,只是浪漫日常,我希望简隋英得到的,一直就是这些细碎又珍贵的日常。

也曾在深夜痛骂李玉到流泪,痛骂简家所有人。

但其实站在李玉的角度,他一辈子循规蹈矩,成绩优秀,家境富裕,他说他就算喜欢简隋林也准备以后和他哥一样结婚生子,他的人生一片坦途,如果不是简隋英非要招惹他的话。

我只能说李玉,遇到简隋英,你就从了吧。

没有人可以被简隋英那样热烈爱过再离开他。

他永远张扬嚣张,哪怕你日后生活平淡如水,你也别想逃过他在回忆中的惊涛骇浪。


简隋英从来不是完美主角,他玩世不恭,是个绝对的花花公子,在和李玉的这段关系里,是他先动心的,是他自顾自地以为自己有多高尚。

就像他不可一世的高傲一样,“我简隋英哪样不是出类拔萃。”

但我为什么会这样喜欢他?

我喜欢他身上所有不完美的意气风发,我喜欢他永远有从头再来的勇气,我喜欢他绝对的自负与张狂。

如果他受到十倍的伤害,他一定要对方付出百倍的代价。

但他又有和普通人一样的心肠,任何一个年轻人用他的一生来和简隋英赌,简隋英都会输,更何况那个人还是李玉。

我记得书中有一句话是说简隋英觉得自己其实和其他人大部分人相比,他已经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他不应该因为没有妈妈这种事再去羡慕其他人。

我真的落泪了,我会被简隋英这种共情和通透打动一万次。

我大四的时候其实就看过简隋英这本了,可能看得太快了,我只觉得很喜欢听简哥骂人。

最近重温了简隋英,他喝完酒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找不到一个可以“求救”的电话,最后只能打给一个普通皮条客。

我的心和他的胃一样疼。

简隋英就是这样的人,他不会心痛的,他什么时候都拿得起放得下,他的人生随时可以从头再来,喝过几天酒,过了几天不见人的日子,他西装一穿领带一打,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简隋英。

那八年心血算什么,他简隋英绝不低头。

可是简隋英,枪指着脑门也要骂人的简隋英。

他爸说为了简家的时候,他就真放弃了。

他不是不想争了,他是发现自己争不过了。

他明明说过自己是没有家的人,可为什么家人还是成为了他的软肋。

我一次次想,想那个坐在妈妈坟前喝酒的简隋英。

他其实不是那么容易想起妈妈,他说十多年过去再热烈的情绪都被抚平了,只是,只是人生偶有失意时,他仍然觉得没妈这件事对他来说不公平。

我想该用什么来形容简隋英呢,他不能是花朵,哪有他这样无坚不摧的花,他也不能是月亮,他分明坠在泥沼里,他该是凌晨三点的一杯酒。

最烈,最静谧,他不需要任何人触碰他滚烫的心事。

他配得上这世上一切嚣张和温柔。

谁人不爱简隋英。

评论(5)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啤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