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啤啾

微博同名 懒看登楼 人世巡游

【简家有本生意经】02

说起来简不器小朋友的满月酒可是京城一大喜事。

简隋英把这场满月酒定在克莱特王子酒店,不说是摆了88桌吧,反正在京城排的上号的清贵名流他都请了个遍。

简隋英这些年随出去的礼跟打水漂似的,毕竟他是他们这一帮人里出柜出的最早的,早早就说了这辈子不会结婚,他可不像他兄弟邵群,非要闹到一把年纪了才明白自己的性取向,所以大家都知道,简隋英花出去的份子钱那十有八九是回不来的,没成想这下简隋英冷不丁的弄出个儿子了,他这帮亲朋好友们不脱层皮是不可能了。

简隋英在家一边吃苹果一边指挥李玉做账,他们这种家庭条件,当面送红包肯定是不够塞的,除非是塞张支票,所以大部分宾客都是直接联系了公司,礼金早早就到公司账上了。

白新羽又来他哥这蹭饭,美其名曰看他侄子,其实十天半个月的赖在他们家不走,白新羽往电脑上瞅了一眼,行,他这侄子的第一桶金是真金贵。

“哥,你这哪是办酒,你这是拿我侄子赚钱呢。”

简隋英咬了口苹果,“是啊,我儿子那可不得从小就会赚钱吗,跟你一样还得了?”

“哥你说孩子就说孩子,你别老扯上我。”

“哟,不乐意了是吧,你那破公司今年营收怎么样啊,什么时候给你的股东也就是你哥我本人分红啊?”

“快了哥!到时候给你提辆新车!”

简隋英一看白新羽那谄媚的笑,就知道这赔钱货今天又打算住他家了,“吵架了是吧,我早看出来了。”

白新羽:“没吵……”

正说着呢,俞风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直接塞了个削好了的苹果给白新羽。

“哥,真没吵,就是小白他最近不舒服……我正哄着呢!”

简隋英连眼皮都懒得抬:“滚滚滚,你们俩能不能回自己家去腻歪,再住下去我收你房租啊,一天一万。”

“哥你真黑心。”白新羽小声嘟囔道。

“李玉,明天就换密码啊,别什么人都能进咱家了。”

“哥你真小气!”白新羽这下中气很足。

“你再说一遍?”

这边大人们正吵着呢,那边简不器就以哭声来表示抗议,他觉得这个家对他的关注度降低了。

李玉赶紧把孩子抱过来给简隋英,简不器平时都是保姆在照顾,但偶尔保姆也会有点急事,今天就是,不过他们俩也算是亲力亲为了,所以应付个一两天不成问题,但今天简不器显然没想给他爸面子,刚抱过来还没换上尿不湿就尿了简隋英一身。

“艹!”简隋英极度不爽,他这可是新买的限量款丝绸睡衣啊!

“哥,这可是你亲生的啊,你不会下得去手吧?”

“是吗?你也是我亲弟弟,你觉得呢?”

白新羽当下落荒而逃,他从小在他哥身边学了一套察言观色的本领,他知道他哥这会的愤怒值顶上天了,他可不想挨揍,还是把这福气留给他嫂子吧。

白新羽不知道的是,他哥现在不爱动手了,因为李玉整天给他灌输一些育儿知识,书上都说了,和谐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简隋英深信不疑。

毕竟这也是他的经验之谈,他受过的那些,他不想让他儿子再来一遍了。

简不器满月酒当天来了很多人,邵群那帮兄弟都坐上主桌了,邵群就知道简隋英在这给他憋着坏呢,主桌一共就这么几张,这一张椅子坐下去得不少钱吧?他还带着李程秀,得,双倍。

邵群当时情况特殊,邵家后来才慢慢接受李程秀,所以他们没机会给儿子办满月宴,不过他们婚礼倒是补办了个豪华版的,简隋英可没少随礼。

后来简隋英和李玉也就求了个婚就这么混过去了,李玉没提,简隋英也不好意思说要办个婚礼什么的,所以简隋英至今还没收回在邵群那随的一份“大礼”。

邵群早看透他兄弟这点心思了,不是钱不钱的事,是他们俩这“礼尚往来”这么多年,这就像他们在酒桌上,简隋英干了跟你说你随意,邵群哪有不奉陪的。

邵群直接送了份股权,轻飘飘的一张纸,却比在场所有人送的都多,简隋英拍了下邵群的肩膀:“哥们够意思啊!等我儿子长大了一定让他好好孝敬你。”

“小事,改明儿我再给我儿子办个升学宴,你得来啊。”

简隋英一听这不又得掏钱了,“正正才几岁啊,升的什么学啊?”

“中班升大班啊!那不得大办一场?”

简隋英觉得邵群是真的有点浮夸了,转头他就和李玉商量,到时候简不器幼儿园入学得办场比邵群更大的,李玉觉得这兄弟俩有时候年纪真的未必有这两孩子的年龄加起来大。

简不器在满月宴上表现得非常绅士,主要体现在他很给面子,谁来抱着都笑,大家都喜欢得不行,但又不敢多抱着,毕竟简不器的身份不一般,他背后站着的是简家,李家,还有霍家,这么一个金尊玉贵的小孩,在场又有几个人抱得起的。

简隋英和李玉两个人招呼宾客,带孩子的主要任务是白新羽和俞风城两个人承担的。

他们其实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他们的主要优势是抗揍,两个人就轮流带着孩子做过山车,一上一下地晃悠,简不器咯咯笑着,李程秀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他心想,还好正正今天没来,不然还不知道怎么被这家兄弟玩呢。

黎朔和简不器很有眼缘,其他人来抱着简不器,简不器最多就是笑笑,黎朔刚一抱上,简不器就用小手拽着黎朔一根手指,不肯撒手了。

赵锦辛在一旁看着:“黎叔叔,他好像特别喜欢你。”

“别瞎说,这么小的孩子哪有喜欢不喜欢的。”

“没瞎说,我从出生开始就喜欢你了。”

“你比小朋友还耍赖。”

简隋英在前厅碰到了简隋林,说实话这些年他们非必要场合绝不见面,因为哪怕过去这么久了,李玉和简隋林关系都一直很僵,这没办法,他们互相曾经都红了眼要致对方于死地了,简隋英从来不指望他们能冰释前嫌,毕竟简隋英自己也做不到。

简隋林给孩子买了份保险,简隋英草草看了一眼,简隋林这是差不多把整个身家都押在简不器身上了,他虽然真不想管简隋林的事了,可这么几年他身边异性也好同性也罢,什么也没有,干干净净的只有公司,好像真准备跟公司过一辈子似的。

简隋英叹了口气:“行了,收到了,以后没什么事就别来了,他……他看着你烦。”

简隋英没看简隋林,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你去后面看看你侄子吧。”

“在这吹掉烟味再去,别呛着我儿子。”

简隋林站在露台上吹风,风吹得他眼睛生疼,他没办法祝他哥和李玉一家幸福美满,他真不认为他们那是个家,简隋英明明跟他写在一个户口本上。

但现在他侄子都有了,他去查过,孩子是简隋英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放下,至少他现在不行,他愿意把一切都补偿给简隋英,简隋英如果不要,他就补偿给简不器。

李玉爸妈也来了,他们对简隋英这个人不能说完全满意,只是拗不过李玉,而且简老爷子又在那撑着,他们还能怎么样,辛苦养的儿子总不能真不要了吧。

李玉爸妈原本说要送几套房子,简隋英没好意思要,这到底是他的孩子,平时还要李玉照顾,他真拉不下这个脸,李玉知道后伤心了好几天,说简隋英没把儿子当成他们俩的亲儿子,说简隋英只把他当个育儿师。

简隋英哪经得起这种茶艺表演,隔天就开着车去把房子收了。

简不器的满月宴收入颇丰,简隋英感觉他再多生两个就不用开公司了,他没事就拎着孩子去那些资本家里做客就行了,嘿!提前退休!

但就是操办酒席实在是太累了,虽然请了专业公司,他们也不用实际做什么,但光是应付那些人情就把简隋英和李玉累个够呛。

李玉非常满意,毕竟他的求婚就他们俩知道,就算简隋英每天都戴戒指,也拦不住一些不长眼的,但现在不一样了,他现在在简不器的满月宴上以主人的姿态出现,虽然场面上没明说,但再蠢也该懂了,他相信以后简隋英身边会清净不少。

这天夜里,李玉从梦里惊醒发现简隋英不在,走到客厅才发现有盏昏暗的灯没关,简隋英正在摆弄小木马。

这只小木马是宏运资本的周老板送的,他除了送了一些股票外,就是他的媳妇带了这只小木马,听说是纯手工做的,但是简不器还太小了,他也用不上就搁在客厅当个小摆件了。

简隋英当然不可能傻到自己去试坐一下,他就是推了几下木马,木马就晃了起来。

李玉走过去把下巴靠在简隋英身上,双手圈着他。

简隋英:“我吵醒你了?”

李玉:“是啊,在我的梦里跑不见了,一醒来还真不见了。”

简隋英:“我起来喝水呢,好像支气管炎犯了。”

李玉:“我去给你倒水。”

简隋英拉住李玉的手,“喝过啦。”

“那你在这不睡觉干什么呢?”

“玩木马呢。”

李玉看简隋英好像有些失落,他鲜少在简隋英脸上看到这种带有脆弱感的神情,“想跟儿子抢玩具?”

“我简隋英要什么没有,我至于嘛!”

李玉没有多问,他知道有些事情简隋英不说他就不该主动问,因为他相信总有一天简隋英也会对他敞开怀抱,会像简不器一样舒服地摊开他的肚皮,让他能揉碎他所有心事。

他可以一直等下去,用他的持之以恒,换一个假以时日。

李玉笑了笑说:“简哥,我陪你一起长大。”

简隋英:“你瞎说什么呢,咱们是陪儿子一起长大!”

李玉又紧了紧怀里的简隋英,他想他和简哥还有好多年,他要和简哥一起,把这日子熬煮成一碗粥,永远和他黏在一起,温暖又养胃。

“简哥……”李玉冰凉的手指往简隋英单薄的睡衣里钻,脑袋也凑在简隋英的脖子处轻轻呼吸着。

“你干什么呢?”

“你说呢?”李玉在昏暗的灯光里不怀好意地舔了舔简隋英的锁骨。

一边摇晃着的小木马有一双栩栩如生的小眼睛,可惜它不能在这个时候掉头,它小小的眼睛写着大大的道德经,满目都是——非礼勿视。


——

邵群,相信我,简不器长大了一定会好好孝敬你的,你现在多花点不亏。

评论(7)
热度(3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啤啾 | Powered by LOFTER